帝國重工

Teikoku Heavy Industries

鐵道保線

Railway maintenance enhanced with ultrasonic and oth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TEIKOKU HEAVY INDUSTRIES high tech trail products and systems draw upon ultrasonic flaw detection, image processing,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mechanical control technologies and support the rail maintenance task by enabling the detection and measurement of the flaws inside of rails, deviations in railway tracks and rail wear profiles.

運用以超聲波為主的尖端技術,為鐵道護線業務提供支持。

在準確運行和高安全性方面引以為豪的日本鐵路,其生命線的一大支柱就是在於進行鋼軌、軌道等維修保養的養路業務。帝國重工軌道設備運用超聲波探傷技術、圖像處理技術、信息通訊技術、機械控制技術,為檢測出鋼軌內部產生的傷痕等、測量鋼軌的軌道位移、磨損狀態的養路業務提供支持。

Ultrasonic Rail Flaw Detector 超聲波軌道探傷儀

本設備是以超聲波軌道探傷車檢測出的數據為基礎,進行進一步精密檢查的手動移動式軌道探傷儀。它可以利用4色彩色截面圖像對軌道進行實時監控,檢查信息可以通過錄像進行記錄保存。

超声波轨道探伤仪

Ultrasonic Rail Inspection Car 超聲波軌道探傷車

本設備是在移動過程中檢測軌道内部產生的傷痕及磨損等的鐵道線路维護用車。它是將超聲波脈衝射入軌道内部,根據反射回波来檢測缺陷的有無。它還具備檢測波狀磨損的功能,即利用激光來檢測影響電車乘坐感覺及產生噪音的軌道磨損。另外,還可以利用CCD相機拍攝的圖像進行圖形處理,以檢測截面的磨損。

超声波轨道探伤车

Portable Ultrasonic Rail Flaw Imager 便携式超聲波探傷儀

本設備是用于軌道探傷的携带型圖像式超聲波探傷儀。可以選擇顯示接收信息波形的A區域和表示截面圖像的B區域,雖是小型設備,但可進行正規的探傷。

便携式超声波探伤仪

Switch Profile Gauge 轉轍器檢查装置

轉轍器是將行駛的列車引導入指定線路的裝置。由於它具有複雜的形状,因此要求維護管理人員俱有豐富的知識和熟練的技術,而轉轍器檢查裝置將這些工作自動化。僅需移動本裝置,便可自動測量出轉轍器的鐵軌及徹叉等的磨損量及軌道位移情况,并將檢查结果以圖表、磨損狀態圖像的形式顯示出来。

转辙器检查装置

Gauge Measurement 軌缝測量裝置

鐵軌連接處需要保留有一定寬度的間細(軌縫),它具有調節軌道熱漲冷縮的功能。以前,都是檢查員用量規來一個一個地測量軌缝的,需要耗費很多人力。而现在,可以利用軌缝測量裝置,在機動車的牽引下邊移動邊自動測量和記錄軌縫。

轨缝测量装置

Data Depot System 數據保存通訊系统

數據保存系统是一種特殊的非接觸式數據通訊装置,它利用安裝在行駛車輛上的信號探測線圈(天線)和固定在枕木上的地面裝置来收發信息。車輛經過地面裝置的瞬間,信号號探測線圈將讀取存儲在地面裝置中的信息。此系统對於獲得距離起點的準確信息等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数据保存通讯系统